banner banner
姚 丽

44姚丽.JPG

  姚丽,女,中共党员,固原市人民医院内分泌血液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姚丽曾多次自愿报名去一线支援,去不了湖北,可以去银川,去不了银川可以去医院的隔离病区或发热门诊,或是医学观察楼,哪里需要她就去哪里。作为党员的她也向党组织提交了请愿书,希望党组织批准她去一线战斗!

  2.21日,她踏上了援鄂抗疫的路,在武汉中心医院支援期间,她作为护理小组的副组长,时刻关心和照顾着组员们,为他们加油打气,检查防护服穿是不是穿的够严实,脱的时候有没有污染,她消杀病房、楼道,办公室,细致入微,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手卫生,防止交叉感染。最危险的是采集咽拭子也是她去做,从不让组员们陪同或是跟随。支援的一个月里,她共采集咽拭子16个、鼻拭子2个、肛拭子2个。照顾患者更是无微不至,从不嫌脏,不嫌累,不嫌麻烦。

  她总是活力四射,精力充沛,上班不觉得累,下了班洗漱后还号召大家散步,运动锻炼身体,还负责固原市第二批医疗队的宣传工作。然而由于工作性质,爸爸离世时她正值夜班,没能见上最后一面,抗疫期间,她也错过了父亲的百天祭日,以一封书信寄托哀思。

  她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在武汉人民的付出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抗疫的大获全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