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叶 芳

43叶芳.JPG

  叶芳,女,固原市原州区人民医院传染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月19日,叶芳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武汉,她与随行的原州区人民医院11名医护人员被分派到武汉中心医院重症16区。30天来,他们不畏风险、无暇身疲、勇往直前、时刻坚守在疫情防治的最前沿,用过硬医护素养与孜孜不倦奉献挽救着一个又一个挣扎在死亡线上的病患者。

  2月19日,刚到武汉的她顾不上平复激动的心情,便投入到紧张危险的护理中,穿上密不透风、一动就冒汗的防护服笨拙地走进病区,看着一个个在死亡线上挣扎的身影和那一双双期盼健康的眼神,更坚定了当初义无反顾地决定来到这里,是最正确的选择!值守护理期间,叶芳每天上班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采集各种血标本、咽拭子,做好基础护理,进行心理疏导。因汗渍时常会浸湿里面衣服,口罩和护目镜勒的面部和耳朵都变了形,许多队友的皮肤都发红和瘙痒,起来了许多红疹子,但她们仍相互鼓励、累且快乐地坚持着。轮休时,叶芳常与同宿姐妹们观看医疗队专家专业指导、讨论解决舱内工作遇到的问题、分享护理中点滴经验体会。当看到一张张由陌生到熟悉的脸,由刚开始的痛不欲生到出院时的神采飞扬,她感到一种欣慰,作为一名平凡的护士,她不求感谢,不求回报,更不求鲜花和掌声,她只希望在她们付出宽荣和爱心的同时能收获一份尊重,理解和支持,让她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以自己的行动交出令她们满意的试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这就是默默坚守、不懈努力、期待凯旋,牵手迎接那明媚春天、时刻准备着的最美白衣护卫者叶芳同志不朽写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