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丽娜

41马丽娜.JPG

  马丽娜,女,吴忠市同心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自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丽娜积极响应党中央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号令,写下请战书报名参加援湖北医疗队成为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员,于2020年2月19日出征武汉,进驻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与同事们奋战在战“疫”一线。

  到达武汉后根据队里安排分在院感组以达到“医务人员零感染”为目标,马丽娜和其他院感组老师每天深入病房与驻地,检查督导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的穿脱、清洁区和缓冲区的清洁消毒及职业暴露监测、驻地消杀防控措施的落实,教会患者正确洗手等,做好最后一道防线,对感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实。在支援武汉的三十多天里,院感组通过全队面授培训、钉钉线上培训、现场演练示教考核、以及拍摄驻地上下班消杀流程等多种形式,对全体队员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以及正确穿脱防护用品进行全员全方面培训,做到了培训全覆盖,确保不漏过这场战疫的每一条防线。

  分工不同,责任一样重大,没有什么豪言壮语,马丽娜是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匆忙的脚步在默默的付出,认真做好院感防控的各项工作,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守护着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病患,为这场战疫最终的胜利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