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孔 丽

38孔丽.jpg

  孔丽,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防控疫情就是孔丽义不容辞的责任,打赢疫情阻击战是她必须完成的使命,孔丽在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践行入党时的誓言。面对疫情,每位党员、每位医务工作者都应该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哪怕有牺牲,若有战召必回,不辱使命,不负昭华!

  2月14日是孔丽来襄阳的第一个班,前半夜她们收治了4名患者,全部处理完毕后,刚准备到护士站稍作休息,却又听到呼叫器响起了熟悉的呼唤:一病区护士在吗?两个发热待查患者,准备一下床位,其中有名患者心脏搭了6根支架。孔丽为了保险,让同伴去楼上推轮椅来接他,同时还贴心的带了一床被子,她和同伴将老爷子送至病房,开始进行常规生命体征测量,全部体征都提示患者处于休克状态,触摸患者手脚也是冰凉,护目镜的雾气让她怎么也看不清老爷子的脸色,必须马上进行抢救。孔丽赶快将情况上报给值班医生,给予建立静脉通路。由于护目镜上的雾气太大,老爷子的血管又太细、摸起来又没有弹性,她的心又有些慌乱。怎么办?时间就是生命,她静了静神,屏住呼吸,告诉自己不要慌。孔丽凭着多年的临床经验,赶快用打来的开水将毛巾打湿拧干,给予热敷片刻,又用两根止血带一根系在肘窝下10cm处,一根系在手腕下,用手轻轻拍打患者皮肤。终于,感觉摸到了一根血管,虽然很细,但是弹性还不错。她摸清血管走向,进针,透过护目镜上的水珠带走镜片上的一道缝隙,她看到了回血,边退边进,慢慢的钢针已经都退出来了,松开止血带,打开滑轮,液体滴入畅通。成功了!孔丽长长的松了一口气,防护服早已被汗水所打湿,护目镜上也满是水珠,但是内心却是满满的成就感。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