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静

37张静.png

  张静,女,石嘴山市惠农区人民医院医务部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初期张静每日穿梭在预检分诊和隔离病房之间,忙碌着培训考核、模拟演练、消毒隔离、护理质量把关。然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数据在不断上涨湖北人民处于最危难时刻,她曾两次提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带领护理队伍赴湖北支援。2020年2月15日张静带领惠农区人民医院医疗队随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到达武汉后,从诊疗方案的学习到穿脱隔离衣的训练、从规范手卫生到消毒隔离流程,每一项都严格考核,以确保人人掌握要点、个个熟练操作目的。为了能早日进入方舱医院工作,她带领队员白天苦练穿脱隔离衣,晚上自学《方舱医院工作手册》。为进一步做好自身防护她毅然剪下飘逸的长发、穿上厚重的防护服;为了节省防护物资,她穿上了儿时才用的尿不湿,护目镜上的雾气阻挡了她的视线,面部的压痕、满身的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裤。

  作为支援湖北抗疫医护人员,守初心、担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毅力、顽强的拼搏精神完成抗疫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了白衣天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战士们”一同逆行向前,以血肉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