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磊磊

35张磊磊.png

  张磊磊,女,石嘴山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张磊磊以一位医者的担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请愿奔赴一线,同时递交入党申请书,坚决执行党中央抗击疫情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2月16日赶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参与宁夏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救治工作。她说,如果前方需要,她将毫不犹豫再次请战奔赴前线,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抗疫第一线,她带着石嘴山市妇幼保健院的重托,带着南丁格尔的誓言,带着一个医者大爱无疆的使命,通过两天的专科知识培训、优化护理流程和穿脱防护服的培训后,进入确诊病房开展了抗疫工作。之后的16天里她每天都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面罩,进入病房后,整个人已经是透不过气,头痛、恶心、呼吸困难的状态。可是她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工作期间,她与同事团结一心,精心护理,奋战一线,顾不上防护服不透气、护目镜模糊了双眼,她始终如一的认真细致查房,全程观察患者病情,测量生命体征,及时采集标本,规范治疗操作,细心且耐心地照顾患者,进行心理安慰,疏导不良情绪,保障他们能够积极配合治疗。她不怕脏,不怕累,为患者端水、喂饭、接尿,为了不影响患者便标本的采集,亲手为患者洗内裤,只为患者能够早日回家,疫情早日结束。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她把对医疗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她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她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