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樊纪芬

33樊纪芬.png

  樊纪芬,女,中共党员,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护理部外科区护士长,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牵动了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心,樊纪芬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当看到医院发的号召书后,她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与“银川市医疗救治应急队伍”,与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20名护理姐妹们组成应急救护队,服从安排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参加抗疫工作。

  1月26日,樊纪芬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积极主动报名到贺兰高速路口与各单位配合进行设卡堵疫工作。2月13日,医院护理部再次接到上级通知抽调两名护士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进行我区新冠肺炎救治工作,经过培训考核,2月18日作为我区第三批外援护士进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确诊病区进行工作,刚进入陌生的环境,连续6个小时高强度的工作,穿着沉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面屏、双层手套,心里非常紧张,视野不清,呼吸困难,头痛欲裂,不一会儿汗水已经湿透了衣服。进入确诊病房后樊纪芬告诉自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克服种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护理工作中。为避免身体因素导致浪费防护服,她尽量上班前不吃不喝,口罩及护目镜压迫的鼻子破损及头痛、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导致喘不上气等等不适都在看到新冠患者陆续出院后都烟消云散了。

  “如果一线有需要,我还会奋不顾身的选择前往,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们的使命,作为一名医务人员,这是我们的职责。护理工作是平凡而又伟大的,我会继续在不断地奋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不断地奉献中传递爱,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正能量!”樊纪芬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