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韩学梅

32韩学梅.png

  韩学梅,女,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韩学梅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她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放弃休息,积极书写请战书,平常除了参加本院呼吸内科门急诊工作,还作为发热门诊专家组成员,坚守在一线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自愿报名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参加新冠肺炎的诊疗工作。

  进入确诊病房的第一天,韩学梅穿上防护服,带好口罩、手套,真的有点喘不上气的感觉,首先是闷,感觉自己被放进了一个空的躯壳,困在里面,呼吸困难。其次是不能自由活动,不能深呼吸,因护目镜起雾,看不清迎面来的人员,说话全靠喊,自认为声音很大了,但对方有时听不清楚,要大声地喊几遍。每天至少要工作六个小时,而且在这期间,不能喝水、吃饭、上厕所,但看到病人亲切、迫切的眼神,她所有的不适都淡化了。此时作为一名医生韩学梅感受到了自身的责任和担当,在诊治病人的同时还给病人进行心理治疗,积极安慰病人,稳定患者焦躁的情绪。

  在所有白衣战士们的精心救治下,宁夏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情况捷报频传,治愈率走在全国前列。面对前来采访记者,出院患者们首先脱口而出的是感谢治愈他们的医护人员,是所有医护人员的大爱成就了患者们的新生。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韩学梅和同事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