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正伟

29王正伟.png

  王正伟,男,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公共卫生中心卫生综合服务办公室工作人员。

  2020年1月,王正伟独挑大梁,组建了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公共卫生中心检验科,担负起宁东地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老年人、残疾人、精神病人、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的体检工作,出色完成了包虫等传染病项目的实验室检测和饮用水和游泳池水质快速检测实验室建设工作。

  疫情初期,他连续24小时坚守在宁东主干道的防疫卡点上,冒着严寒守好宁东地区第一道大门;与宁东公安配合,对来宁返宁住宿可疑人员进行调查处置;护送重点密切接触者至宁东医院检查CT、血常规、采集咽拭子;为密切接触者做心理疏导,确保医学隔离人员安心医学观察。每当发生疑似病例时,他都积极参与流行病学调查,认真记录每一个调查信息;在人力短缺、防护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为了节省有限的防护服,他曾一个人连续5个多小时在集中隔离点采集了75份咽拭子标本,忍着胃痛、换气困难,汗流浃背到快要虚脱,都不舍得脱下;为保障宁东基地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他为来宁返宁湖北务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咽拭子采集,打好了宁东基地复工复产新冠肺炎防控第一道防火墙。

  在这次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战中,他共采集转运密切接触者和发热病例咽拭子标本279余人次,采集来宁返宁湖北务工人员咽拭子标本430余人,指导转运宁东医院发热病例咽拭子标本400余人次,负责转运密切接触者至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3人。标本采集需要被采样人张大嘴巴,棉签带来的不适容易引起被采样人员咳嗽、恶心和呕吐感,每一次他都以专业的素养,克服和采样人员面对面呼吸的不适,耐心的安慰对方:忍一下,马上就好。50多个日日夜夜,他把单位当做家,连续奋战,以一个平凡的基层工作者,践行着的公卫人的神圣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