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丽华

28徐丽华.png

  徐丽华,女,自治区宁东医院急诊科护士,支援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医疗队队员。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徐丽华以一位医者的担当,第一个向急诊科护士长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参加宁东医院抗疫第一线。她心里清楚,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也是一次与死神较量的战斗,是最危险的战疫。但当她看到医务工作者尽心尽责,看到所有逆行的脚步都在奔向武汉、聚集湖北时,她萌生了要去武汉的念头。当得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需要医护救治专业的团队之后,她主动递交了请战书,请求到全区最危险、最艰苦的抗疫一线前沿阵地去参加战斗,在艰苦的工作中锻炼自己,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这种不畏惧、不退缩,尽心尽责,担当医者使命的精神让徐丽华肃然起敬。

  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的抗疫第一线,徐丽华带着宁东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重托,带着南丁格尔的誓言,带着一个医者大爱无疆的使命已经连续在隔离病房工作了7天。穿上防护服就感觉防护服严丝合缝、密不透风,一旦穿上,对视觉、听觉、触觉乃至走路都会有影响,她不停地反复练习,争取早点适应防护服的带来的影响,及时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在之后援助的16天里,她每天都穿好防护服戴好防护面罩,进入病房后,整个人已经是透不过气,头痛、恶心、呼吸困难的状态。可是她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每天为患者测体温、输液、发药、做雾化,同时安抚患者紧张、焦虑、恐慌迫切想快点出院的复杂情绪。因为隔离区没有保洁人员,整理擦拭消毒已变成她们每天的日常工作,虽然衣服已经湿透,但是她每一天都很开心。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她把对医疗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她的行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在她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