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玉霞

27马玉霞.png

  马玉霞,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手术室主任护师。

  学生时,马玉霞就许下了“国家有难我必奉献”的志愿,2月11日,她因专业技术扎实过硬,被单位从众多请战者中选拔出来,成为自治区卫健委派驻宁东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督导指导小组成员,参加到一线队伍与疫情抗争中,履行着一名医护人员的神圣职责,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

  宁东作为宁夏重要经济命脉的国家级能源化工基地,人口情况复杂,新冠疫情的防疫控制艰巨且复杂。马玉霞作为一名常年驻扎医院感染防护专业的工作人员,针对各场所的防疫措施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深入宁东的各个医疗机构、社区、集中隔离点、药店、矿区隔离点、公共场所等,查找和排除风险点,降低病毒传播可能性。

  初期到岗时,工作量极大,她每天的工作日程都是满负荷运转,将沉甸甸的压力扛在肩上,形势的严峻放在心上,凭着强烈的为社会奉献力量的责任感冲锋在前,奔波在不同的工作地点,用她谨慎专注的专业工作态度,指导意见一针见血。通过对宁东地区防疫工作的完善掌握,每天的工作积累经验逐渐丰富,工作效率也越来越高,她和伙伴们不负所托,指导各个不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隔离留观病房,逐步改造成符合流程要求的能收治发热病人和隔离留观病人的医疗场所。在与宁东医院及各单位同胞的紧密配合下,宁东医院的防治感染及隔离条件等方面得到了极大改观,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防疫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在疫情面前马玉霞同大家的选择一样,毅然放弃家庭团聚,冒险投身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在宁东工作的58天里,每日从早到晚穿梭在不同的地方,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她说“抗击疫情战场上,我只愿时刻坚守着一个基层医务人员最本职的工作,为早日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