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彬

26王彬.JPG

  王彬,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肾病一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医院预检分诊工作,武汉是疫情的重灾区,需要支援,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并且提交了她的请战宣言“我单身,没有后顾之忧,国家有难,我必须上。”2月15日王彬随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踏上征程。

  在武汉工作期间,她除了进舱工作,还兼职生活物资和医用物资的申报、领取和发放,由于队员人数较多,个人喜好不同,她工作时都要考虑到每个人的需求,及时沟通,尽量做到大家都能接受,让大多数人满意,她是每天起的最早和睡的最晚的人,每天三餐时间都能看见她准时推着餐车分发食物,她是第一个接触饭菜,却是最后一个吃饭的人。她对待每件事情,都是亲力亲为,做到亲自过眼、亲自过手,如果队员在生活中出现自我调节不当引起的情绪低落、外界带来的情绪波动和工作中出现的压力引起的心理恐惧,她都能及时的给予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保证支援工作顺利进行。

  在工作期间,她都是提前四十分钟进舱接班,方舱环境简陋,防护服密不透风,与患者交流时都要扯着嗓子喊,每次出舱后衣服全被汗水浸透,脸颊已被护目镜压出深深的皱痕,鼻梁骨被N95口罩压出了水泡,嗓子刺心的痛,但她没有喊过苦,没有说过一声累,并且在抗疫募捐活动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武汉人民度过难关。在支援武汉的32日夜里,她严格服从组织安排,听从领队的指挥,圆满地完成了支援武汉的任务,付出就会有收获,王彬也在支援任务中受到了表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