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朱筱菲

25朱筱菲.JPG

  朱筱菲,女,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儿科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朱筱菲是一个拥有多年临床护理经验的护师,当得知武汉疫情肆虐的消息时,她第一时间积极申请参加救援工作,多次向医院请战。2月15日,当医院电话告知需要去支援湖北武汉时,她立即整理行装,来不及向家人告别,匆匆赶往医院,剪去自己的长发,作为宁夏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肩负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援鄂的道路。

  正式进入抗疫战场之前,医疗队全员进行了一次又一次防护服的穿脱演练。在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她成为医疗队首批进舱的队员,工作岗位是安全员,也就是保证医护人员零感染与生命安全的“守门员”。安全员的主要职责是保障医疗队员、治安员及保洁员的健康安全,与此同时也就是保障了广大患者的健康安全。她每天要一次次查看队员及其他进舱人员着装是否符合要求,并把控穿脱防护服流程,力求做到“无疏漏、无死角”。安全员的工作从第一天开始就开启了每天6小时、不吃不喝不休息的“紧迫盯人”模式。大到防护服和防护口罩的筛选、穿戴的流程和顺序,小到防护口罩密闭性的检查、护目镜是否符合个人脸型、护目镜的起雾处理及防护服是否完全压实、鞋套是否套好、出舱时脱防护服的顺序、检查佩戴人员在脱去护目镜或防护服的过程中是否被污染或有感染的风险。

  这样的工作及重复的动作每天需要进行几十次,她从未喊过苦,叫过累,她深知自己岗位的重要性。面对巨大的精神压力,她努力克服,每天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岗位。她“苦中作乐”的精神感动着身边所有的人,面对困难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