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韦性坪

24韦性坪.JPG

  韦性坪,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石嘴山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长、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韦性坪是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支援襄阳市传染病医院。2020年春节前夕,当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她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向医院上交了请战书“我是学重症的,既是医护骨干,又是中层干部,我不上谁上?”疫情暴发后,从除夕开始她一直吃住在医院,连家人的面儿都见不到,更谈不上照顾。

  襄阳市传染病医院收治的全是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隔离病区上班需要穿防护服。韦性坪每天的工作是为患者输液、采血、采集咽拭子、做雾化、搬氧气桶、陪患者做检查、帮助患者打水,送饭等,还有病房消杀和打扫卫生、收垃圾工作。每次都是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有一次因为连续搬了五个氧气筒,她缺氧感觉肺都快疼炸了,仍然坚持到下班的那一刻才出来。上班八小时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她的胃病也犯了,吃饭前先吃奥美拉唑才能缓解疼痛吃下去饭。

  最让韦性坪感动的是患者,走进病房,患者看到防护服上“宁夏”两个字都会激动地表示感谢。韦性坪说,“我觉得我不是代表自己在战斗,代表的是整个宁夏的医护人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