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继芹

23杨继芹.JPG

  杨继芹,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湖北武汉暴发,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抗疫大战中,杨继芹第一时间报名请战,服从自治区卫健委组织安排,先在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岗位积极工作,于2月21日参加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

  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后,于2月26日随医疗队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五区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在这里,病人基础疾病多,病情复杂,病人被隔离,没有家属陪护,长时间的疾病折磨,使一些病人出现了焦虑情绪,杨继芹发挥神经内科专业优势,仔细观察病人病情,及时发现他们的心理变化,在治疗新冠肺炎的同时,给予心理疏导,同时和同组的同事给病人带去水果、牛奶、枸杞等生活物资,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和安慰,让病人感到党和政府对大家的关爱,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在医疗小组的积极努力下,杨继芹与病人患难与共,相互支撑,让彼此不慌,让彼此不孤,精神支撑在一起,共克时艰,病人康复后陆续出院,顺利圆满地完成了援助任务。

  在驻地的生活中,杨继芹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优势,关心队员的生活和心理变化,及时发现队员的情绪问题,监督队员的防护和感控,守住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底线,给予不同形式的安慰和鼓励,让大家感到集体的温暖和力量,团结在一起,充满热情的去工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