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程瑞霞

21程瑞霞.png

  程瑞霞,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

  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向全国各地蔓延,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区作为传染病疫情的最前沿,作为门诊部主任的程瑞霞同志深感责任重大,她深入“前线”,主动担当。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各项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结合医院实际制定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工作流程、人员职责和工作制度,储备应急物资,对门诊各项应急工作进行周密筹划,几天几夜吃住在医院。她全程参与了我院收治第一例确诊患者的转运工作,她主动在发热门诊值班,并对实际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优化、整改、规范,夯实各项工作有效管理;作为出院患者主要协调人员,每位确诊、疑似患者出院时,她都要耐心细致的协调好专家组、转运车辆、媒体及病区工作人员之间的工作;在疫情期间认真履行科研、继续教育管理工作,针对医院立项的自治区科技厅223万元的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制定项目实施方案及管理制度、任务分解及进度安排,督导项目有计划地开展。组织全院将近300余人完成自治区医学继续教育平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网络学习;作为党支部书记,她能够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放弃推荐的机会,当看到大家的辛苦得到医院领导及同事们的肯定,她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疫情期间,放眼望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上到院领导下到普通职工,医院的每个视野每个角落,到处都展现者各种各样的好人好事,而这些都深刻的感染着自己,经历本次战疫,不仅磨炼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的党性,更加激发了自己一颗感恩的心,在今后的路上,我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程瑞霞激动的说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