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雍 荣

18雍蓉.jpg

  雍荣,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二科护士长。

  疫情伊始,雍荣积极请战,随时应战。1月23日,作为负压病房日让管理人员,雍荣迅速准备好各类物资及防护用品,急救设施设备。从收治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至今,她默默坚守,踏实工作。作为24小时值班护士长,雍荣一丝不苟,尽心尽力,急患者所急,做好病房内外的实时联络工作,准确筹备患者治疗护理材料,药品,生活用品,三餐,病区消毒物品,医护防护用品等,负责每天近百种物品的申领,搬运,传递。不论白天还是深夜,帮助和监督各班次医护人员做好严密有效的防护,及时消毒隔离衣,拖鞋,护目镜等,保证防护工作的连续周转。

  战友的安危是雍荣时刻紧绷的弦,也期待进入病房与患者面对面与战友们并肩战斗。2月11日开始,雍荣进入新冠肺炎疑似病房,连续16天,负责护理工作。特殊的时期,病区护士来自不同医院,不同科室,护理质量安全,急救物品器材核查,消毒隔离工作存在缝隙和隐患。她结合医院新冠肺炎资料汇编,护士班次岗位职责等,深入病房了解后,雍荣迅速制定病区各时间段各班次在消毒隔离,护理质量安全方面重点工作及具体要求,明确职责,优化流程,有效保障护理工作及人员防护安全。面对患者,雍荣没有一丝的害怕和退缩,防护用品可以阻挡新冠病毒,但阻断不了她对患者的责任心和爱心。她每天深入病房工作6小时,最长的一天9个多小时,她认真做好患者的入院及疾病知识宣教,了解患者心理状况和生活需求,及时帮他们解决,并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战疫还在路上,雍荣会坚定信心,继续深入一线,与战友们同舟共济,努力拼搏,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