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晓平

17王晓平.png

  王晓平,女,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参比室副主任。

  有这样一群同样身披白大褂,但在抗击疫情时大家的视野里却很难发现他们的身影,他们同样肩负抗疫的重担和使命,却默默踏上战场,与病毒直面交锋,他们就是奋战在病毒检测战场上的病毒核酸检验人。在院党委的支持下,医院以最短的时间成立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小组,王晓平就是病毒核酸检验组的其中一员。

  抗疫初期,她主动申请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和科室其他工作人员组成了一支疫情战线上的排雷队伍。实验室就是她的战场,每天完成核酸检测几十份,身着密不透风的多层防护服,全封闭口罩和护目镜,一进实验室至少5个多小时才能出来。一个班下来,除了防护服是干的,浑身上下都是汗,连手纹都变得模糊。自从医院开展核酸检测以来,王晓平就以实验室为家,没有休息过一天,也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自治区疾控中心首次来医院对实验室现场评估考核,由王晓平亲自进入实验室进行盲样检测,结果符合率100%;临床大夫晚上采样危重确诊患者咽拭子,要求当时就要检测,她白天刚进入实验室检测完核酸,听到命令后立刻换上隔离服再次进入到实验室进行危重患者标本检测。

  核酸检测是危险性极高的工作,直面病毒,对硬件环境、检验水平、防护条件等都有着极为严格的要求。因此她的个人防护是实验室检验每天的必修课,也是每个工作人员最重要的安全保障。检测结果是要为医院、为病人、为临床大夫提供诊断依据,所以她不能有任何差错。曾经不止一位同事问过她:“你做病毒核酸检测害怕吗”?她笑着说:“说一点都不害怕是假的,毕竟病毒的传染性极强,但我从没想过要打退堂鼓,因为这是我的使命!坚守使命,是我无悔的选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