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许 刚

15许刚.png

  许刚,男,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

  3月23日,许刚接到自治区卫健委工作安排,派驻固原市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他马不停蹄地奔赴固原市督导指导组报到。为尽快尽早进入工作状态,熟细了解固原市疫情防控工作,他急忙翻阅学习固原市大量繁杂的疫情防控工作报告,熟悉掌握固原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由于固原市地广人密,疫情防控工作复杂且千头万绪,需要认真学习研读防控、诊疗救治方案等,领会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控部及卫健委疫情办公室等下发的各类文件精神。在实际工作中,给医疗机构、学校的工作人员讲解未病先防是工作重中之重,注意个人卫生、减少外出、锻炼身体和加强营养增加免疫力是抵抗冠状病毒法宝。许刚仔细宣传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示精神和各项防控举措,并督导落实。每日参加督导指导组当天的督导指导专题讨论会议,根据每日的督导指导任务,准确记录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专家组成员讨论,对检查的问题清单和问题反馈进行总结,并参加集体学习、技术研讨等,并形成督导报告意见及时上报卫健委。

  在督导指导固原市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许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任劳任怨,长期坚持工作抗疫一线,从未回过家。跟随组长深入固原市、县、乡镇、复工企业、学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等,按要求落实防控督导指导任务。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疫情当前,不畏困难。疫情防控还在路上,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坚守一线的防疫督导指导人员,许刚不松劲,始终保持警觉,严控病毒复燃,坚定自己职责使命。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坚定信心不断勉励自己。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