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 燕

13马燕.png

  马燕,女,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贺兰山西路卫生服务中心主管护师。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基础,是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马燕所在贺兰山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住户加商户共有一万四千两百多人,春节期间外出返回业主较多、人员情况复杂。按照上级部门部署,马燕和同事带着口罩挨家挨户排查疫情,冲在第一线,用两天时间完成了56栋楼、6000多口人的摸排,摸出一百多人从外省来银,其中五人从武汉回来。针对武汉来银及密切接触人员每天上门监测体温、健康咨询。

  为加强防控,特别是对外地返银人员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监控提供健康咨询、心理疏导及生活保障,马燕同社区、村委会积极联系、互相配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在工作中,难免有个别居民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她总是主动上前和他们耐心交流,用心倾听、最后取得到越来越多的居民支持和配合。

  疫情当前,她仍心系辖区建档立卡户的健康,主动与村医联系,重点关注村里大病患者,让他们做好防护,避免就医,为必须住院的患者联系床位、为没有“一站式”结算的患者办理优惠证、申请医疗救助,让“一有、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在特殊时期也能落到实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