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余淑芳

12余淑芳.JPG

  余淑芳,女,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院区神经内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的春天是个不平凡的春天,新冠肺炎的名字走进了千家万户,全国人民伸出援手,余淑芳也早早地报名,主动请战,最后她的名字也在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中出现了。

  2月26号余淑芳作为第一批医护人员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四病区,正式上岗,投入并开启了全新的工作模式。她作为护理小组的组长,除了每天负责检查大家穿脱防护服,佩戴护目镜是否合格及每天强调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等常规工作外,上班时科里的危重患者始终都是她在护理。由于疫情所有的患者没有家属陪护,患者所有的生活护理(如:打水、给生活不能自理的洗脸、口腔护理、喂饭、倒尿,更换尿不湿及擦大便)全都由护士来完成,她总说:“我比她们工作时间长,经验也比她们丰富些,多干点没啥”,所以科里的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脏活、累活她都抢着干。

  一次,在给一位89岁高龄奶奶喂药时,老奶奶不配合,特别烦躁,余淑芳用专业的知识,温馨的话语关心安慰着奶奶,还给老奶奶把脸洗干净,最后老奶奶被她的行为感动了,不仅吃完了药,还吃了半碗稀饭,同组的队友被她温暖的话语和行动所感动,大家由衷的佩服着她。

  3月23日,是个特殊的日子,是她援武汉的满月日,同时也是她火线入党的重要时刻,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倍感荣幸。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不仅关心着队友工作中是否有身体不适,生活中对她的队友们也是特别关心,真的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样子,就这样大家在工作中默契的配合,彼此关心,互相包容,让她们也懂得了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才能共抗疫情。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