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小琴

11李小琴.JPG

  李小琴,女,自治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肆虐的疫情无法阻挡李小琴战胜病魔的决心,她怀着忐忑和憧憬,终于在2月26日第一次走进了武汉中心医院工作。

  13床的老人家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除了治疗、生活护理,李小琴更注重心理护理,拉拉手、摸摸头,让患者更多的感受温暖,每次喂饭老人家都是拒绝进食,李小琴总会一边摸着头一边哄她:“奶奶,医生说了只要您好好吃饭,营养跟上去就可以出院了,就可以见到家人了。”果真是老小孩。

  11床患者,男性,56岁,基础疾病多,病情的发展后期出现了肝昏迷、少尿、全身皮肤黄染、胃潴留,李小琴遵医嘱给予清洁灌肠,胃肠减压,由于患者肌张力高,每次的翻身以及更换尿不湿至少要三名护士完成,每次换完尿不湿大家都是汗流浃背,特别是灌肠这项操作,加上患者肠胀气明显,有随时喷射的危险性,但是李小琴仍然和大家不畏被感染的风险,共同完成了这项高风险操作。

  “待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带你看武大的樱花,你带我看大漠孤烟。我们化上精致的妆容,目睹对方的容颜”这是患者安安出院前与李小琴的约定。安安是一位9个月宝宝的妈妈,性格内向,一个人经常偷偷流眼泪,为了让她放松,每次做完治疗李小琴都会陪她多聊一会,慢慢地安安对李小琴就有了一些信任还亲切的叫她小琴姐姐。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李小琴带给她巧克力、薯片零食,安安感动的发了朋友圈。

  其实,人在灾难前面都是很脆弱的,他们正需要的就是这份关心和问候。人生数载,这样的人生经历并不常有,而李小琴更加笃定了之前的援鄂选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