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翔

10李翔.JPG

  李翔,女,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李翔随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前往湖北支援,医疗队的援助任务是在离华南海鲜市场只有2.3公里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李翔作为护理小组长主要承担着病区危重患者护理工作。

  李翔所分管病人中有两位重症患者,其中一位89岁的病人长期卧床,为了防止发生压疮1-2小时就要翻身,在翻身过程中,要确保老人的肢体在功能位,每一个关节突出的位置都要垫上软枕,保证所有管路的通畅性,瘦弱的她顾不上汗流浃背,检查纸尿裤,更换大小便失禁器具,而这位患者还有高血压病、房颤、脑出血等基础性疾病。除了上述工作,一日三餐顿顿要给老人喂饭,护目镜水气后面她眼里泛起了泪花,她想起了鲍尔吉·原野《让高贵与高贵相遇》里说的:“有泪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饱满。”另一位重症患者是一位肝硬化晚期病人,肝昏迷、肝硬化腹水,大小便失禁,只要她上班,她总是默默走进这位重症患者房间,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给这样一个体重达160斤重的患者翻身,更换大小便器具,需要使出吃奶的劲才可以,她不顾个人安危,不停穿梭于病房之间,病人之间。

  在病区,针扎不上找她,给病人翻身找她,核对药品找她,小仪器找不到亦找她。每天进入污染区前李翔都要仔细检查每一位队员防护服的安全性和密封性,下班总是最后一个出病房。有她在队员们很安心,她能排除很多不容易解决的困难,她们一再确定,是她的爱心和宽容组成了这个小组和谐融洽的团队。

  在这无硝烟的战场上,李翔身上散发着一个护士从生命深处发出的那份渺小而伟大的博爱,让人动容。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