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涛

9李涛.JPG

  李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1月22日医院首诊的全区第一位新冠肺炎患者经过自治区及国家疾控中心的专家确诊,西夏分院开设发热门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呼吸科医生,李涛踊跃报名参加发热门诊的工作,在各项制度、流程等尚不完善的情况下值了院区发热门诊的第一个大夜班,12小时共接诊患者6人,提供咨询10余人,为后期院区相关流程的制定提供了一定的指导。  

  2月19日,李涛在刚刚解除14天隔离的时候接到医院号召,因疫情紧急需要再派一批人支援湖北,作为中共党员和呼吸人的双重身份,李涛积极报名参加支援任务,最终于2月21日随宁夏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因疫情需要,把原本定于今年3月12日的婚礼无限期推迟,只跟未婚妻做了简单的解释与告别。

  在支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4病区的工作期间,他身先士卒,在接管病区后的第一个大夜班,遇到一例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在相关流程及系统均不熟悉的情况下,沉着应对,顺利把病人转入重症医学科,为全队最终五个零的战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支援期间,在上级医师的指导下,李涛充分发挥呼吸科医生的优势,应用最新的新冠肺炎第七版指南,精准评估病人病情,对一例新冠肺炎继发肺脓肿的患者早期识别,早期应用抗生素,并安抚鼓励患者,使患者病情逐渐好转。

  在抗疫期间,李涛仍不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强国积分始终保持在本支部第一名的成绩。同时在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张彦杰组长的带领下,负责三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引导他们积极的向预备党员发展。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