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微微

8张微微.JPG

  张微微,女,自治区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五病区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得知武汉疫情严重,张微微心急如焚,主动向领导请缨支援武汉,她坚定地说:“领导!我年轻,身体抵抗力强,我在呼吸科、ICU、急诊科都从事多年,我想去帮助那些正在受苦受难的人们,家里的事情我会安排好的,可以胜任此次任务”。 

  2月19日张微微随宁夏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经过几天的培训后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6病区开展了工作,刚开始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有点不适应,呼吸比较费力,全程是张口呼吸,动作幅度稍微大一点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戴着两双厚厚的乳胶手套,做治疗时完全没有感觉,增加了工作的难度,在这里张微微不仅是要做治疗,还承担了患者们的生活护理打水、倒水、喂饭、洗脸、翻身、擦浴、洗衣、拖地、清洁马桶、整理房间等等。

  慢慢地她已经把患者当作了亲人,不怕脏、不怕累,即使天气转暖,穿上防护服湿透了衣衫也义无反顾。所有的一切就是她逆行的收获,这种收获不光是阅历的成长,更重要的是精神和心灵得到的升华,也是一种隐形的财富。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但是这个职业却是光荣的,作为一名的医护工作者,张微微会继续努力,在这平凡光荣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奉献,用一点一滴的人为关怀温暖着患者的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