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曲凌光

7曲凌光.jpg

  曲凌光,男,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曲凌光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请缨成为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先后奔赴襄阳市中心医院、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隔离病区开展患者救治工作。到达襄阳市中心医院后接受了严格的防护培训后,在发热疑似病房值班先后收治发热疑似病人30余人。到达受援医院后,他想办法、出对策,协助援助医院医生一起救治病人,与当地医生及医疗队冷万军主任共同商讨了高龄心衰患者合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贫血患者合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癌症患者合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肾功能衰竭患者合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治工作。处理了各种急危重症,不惧病毒肆虐,穿上防护服深入病区,实地查看患者,掌握第一手资料并进行专家组反馈,反复修改完善处方,取得了明显的治疗效果,有效的缓解了患者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纳差等症状,得到受援医院同行们的肯定和患者的认可,深受同事和患者赞许。

  生活中曲凌光团结关爱同事,主动接送上下夜班的护理姐妹,在他值夜班的第一天就收治6名发热病人,对患者做到全力以赴、不离不弃。转战襄阳市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后,曲凌光与医院发热病区医生治疗组成员一起,在发热疑似病区实施针对性治疗,参与科室值班、查房、病例讨论、会诊等,收治病人50人,前后累计实施治疗患者300余人次,夜班累计48小时,转出患者50余人,得到受援医院同行们的肯定和患者的认可,充分发挥了一名优秀医生的先锋示范作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