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石 慧

6石慧.JPG

  石慧,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内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这个平凡的春节,却发生了不平凡的事。面对武汉疫情医院组建援鄂医疗队的号召,石慧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愿书,自愿申请前往武汉进行支援,与家人匆匆告别后,她来到了疫情严重的武汉中心医院开始了她的支援工作。

  作为一名危重症专科护士,石慧深知重症患者的病情变化有多么的紧急。记得一天夜班交接班的时候,石慧及时发现10床患者心电监护提示阵发性房颤,心率120次每分,血氧饱和度下降为80%,患者出现心悸,胸闷气短症状,她即刻通知了医生,给予抗心律失常药物治疗,并为患者佩戴了经鼻高流量吸氧机,调整参数使患者病情好转。为了节约防护用品,接班前她不敢吃饭喝水,平生第一次穿上了纸尿裤,只为了不因个人原因浪费宝贵的防护服。穿着防护服隔离衣戴着双层口罩,照顾重症患者,各种仪器的报警音催促着她们。顾不得呼吸困难和浑身汗如雨下,在武汉中心医院的病房里,石慧既是护士又是心理医生,她不但要给患者进行治疗护理、照顾患者的起居生活。还要时刻关注患者的情绪,有的患者因为恐惧极度烦躁,她们只能多陪患者聊天,耐心的开导、安抚患者,鼓励患者心态要乐观,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为每一位患者都送上一句温暖的问候,从点滴做起,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

  在武汉的30多天里,石慧接受组织调度,没有缺席任何一个班次。积极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写思想汇报,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念坚守初心,用行动践行医护使命,竭尽所能完成此次救援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