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金纹芝

5金纹芝.JPG

  金纹芝,女,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骨三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以己任为天下,行吾道方为大道,顽强地守住一方净土,才有明朝的万里江山。做好力所能及之事,有一分热,发一份光。自疫情防治工作开始,金纹芝第一时间响应医院号召,组织开展院内各个执勤点志愿者服务工作,参与外科楼执勤点志愿者服务,同时,她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加入到总院赴湖北救援医疗队预备队。2020年2月21日,金纹芝作为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赴武汉中心医院东湖院区参与抗疫工作。

  到达武汉之后,金纹芝积极响应领队及护士长的领导和工作,进行物资分配,认真学习新冠防治理论知识,以及标准化穿脱防护服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工作,每日准时按规定进行操作培训。进入病区后,配合护士长认真完成病房及楼道的消毒工作,参与静脉输液和口服药的发放,测量患者体温及其他生命体征,测血糖及静脉采血,配合同事一起采取咽试子,协助患者的生活护理,更换床单、喂饭倒尿等等,及时解决病人的各种需求。经过和同事们的努力,得到了患者们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这一个月以来,更多的是武汉人民给她的感动,他们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城市。站在伟大祖国的土地上,站在希望的路口上,阴霾终将消散,痛苦和悲伤即将过去,天已明,城市必然恢复车水马龙,大家一起团结为最终胜利而执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