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建国

2徐建国.jpg

  徐建国,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药剂科主管药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2020年2月4日晚,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宁夏)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紧急号召,迅速集结,出征武汉,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徐建国是这支紧急救援队里面的唯一一名药师,第一时间响应组织号召并随队出征。

  在援鄂期间,徐建国被分到了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其他省救援队药学同事组成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药剂团队,每天的工作重中之重就是要保障临床一线的药物供应,并提供药物咨询。从摆放柜台、合理规划药品存放区、货位码,到方舱医院开始收治疫情患者时的准备工作,再到一一解决方舱医院所有的药品供应、临床应用等问题,工作经常需要加班加点,正是因为这样的奋勇当先、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才能全力保障方舱医院所有医护人员的药品、防护设备等物资及时到位。很多援湖北医疗队的同事在疫情严重地区期间,也都出现了一些身体问题,寻医问药也变成徐建国的日常工作之一,甚至有同事出现了神经高度紧绷、睡不着的情况,徐建国也都在尽力与各方协调,给同事找来了对症治疗的药物,全力保障各位援湖北同事的身体健康,才是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基础。

  身处疫情严重地区,每天上班都需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汗渍时长会浸湿里面衣服,口罩和护目镜勒的面颊和眼角都变了形,包括徐建国在内的很多医护人员都出现了发红和瘙痒的皮肤症状,这是他们的常态,但徐建国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大家都在不断地坚持,在忍受着,大家都会坚信,武汉疫情控制的时间很快了,坚持就是胜利!

  3月17日,徐建国顺利平安抵达银川进入14天的自我隔离期,此次援鄂之行也在当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一场肆虐的疫情,一个特殊的使命,在国家需要时,能参与这场战疫是医者无限的荣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