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建东

1陈建东.jpg

  陈建东,男,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超声科主治医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作为国家紧急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在收到紧急集合的命令后,陈建东收拾行装火速赶到医院,同其他队员集合一起搬运物资,登上前往武汉的飞机,奔赴前线。

  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建立以后成立移动CT室,由于CT技师人员缺乏,他作为一名超声医师被紧急调去做CT检查工作。由于此前没有做过CT检查工作,就向同事马小斌学习,边学习边工作。前期由于防护设备不太充裕,防护用品有时会不合身,汗水浸湿防护服、护目镜起雾都是常事,甚至出现过手套太小手掌无法完全伸展、口罩脱落的情况,陈建东克服困难、克服恐惧,坚守岗位,每天做好病人的CT检查工作,确保每一位病人的诊治准确无误。

  由于陈建东的本职是超声医师,这次驰援武汉又带来了便携B超机,为了探寻本次新冠肺炎在超声影像学的表现,他多次向医疗队领导及方舱医院领导申请为病人进行超声检查工作,经领导同意后,在保证完成CT检查工作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利用下班休息时间为病人们进行了超声检查工作,掌握了新冠病人的肺部超声表现。在完成CT和超声检查工作的同时,因为后勤保障小组工作人员过少、工作量大,部分后勤人员过度劳累以致生病,他又主动加入后勤保障小组,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起风时加固帐篷、下雪时扫雪,保障医疗工作顺利进行。

  为了抗击新冠肺炎,陈建东听从领导指挥,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将患者的生命安全放至第一位,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出了自己全部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