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学红

微信图片_20200227105124.jpg

  张学红,男,中共党员,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二级高级警长。今年大年三十晚,他回到83岁的母亲身边,高兴的对母亲说:“今年春节不安排值班了,终于可以陪您老人家过年了!”然而晚上接到单位通知,新冠肺炎的形势严峻,全员归队上岗。他给母亲泡了脚,剪了指甲,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他到福银高速公路银川东收费站路口和相关部门的人员全天侯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开展疫情防控任务,银川东收费站流量大,工作繁重,尤其是初二、初三,每天流量达1.6万多辆。由于检查工作细致全面,车流通行缓慢,涌堵车辆动辄达到几公里,一些驾驶员情绪急躁,不停的按喇叭,提意见。他和战友一道在车流中往返穿索,疏导交通,分流渠化,尽全力维护现场交通秩序。晚上交接班回到家,两腿浮肿,脚痛难忍,老伴心疼的端来洗脚水,边帮他烫洗边责怪:“年纪大了,怎么还这么拼老命啊?”他回答说:工作总得有人干,舍我其谁?

  由于检查点工作繁忙,中午盒饭送到后,大家轮流在车上就餐,匆匆吃完迅速投入战斗。同事劝说,您都这么大年纪了,天天这么工作强度太大,坐车上休息一会吧。他回答:“我当领导时就是这么严格要求大家的,现在我是民警,更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完成任务”。张学红同志就是这样,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冲在一线,忠诚担当,和战友们一道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长城。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