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安 琪

安琪1.JPG

  安琪,男,中共党员,国网宁夏电力天净元光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在接到担任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建设项目供电工程现场总指挥命令后,他迅速精选骨干力量组成共产党员突击队,连夜讨论施工方案,开展图纸会审。同时立即进行项目部搭建、线路走径勘察和电缆沟开挖等工作。在此后5天5夜施工关键期,他24小时吃住在工地,随时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全面提速各环节工作,在短短4天内将工程所需108类物资全部集结到位。通过昼夜鏖战,开挖1.7千米排管、敷设4.1千米主电缆,比原计划提前5天,安全优质完成了供电工程。

  施工第一天,面对大楼底下部分积冰过厚,严重影响工程施工的不利情况,他当机立断,带领共产党员突击队踏上冰面,用锤子砸,用铁锹铲,连续奋战一整夜清除全部积冰,拓出工作面。在配电室钢结构基础焊接中,他彻夜紧盯埋管、拉管、电缆敷设每一个环节,直至钢柱立起。随着工程量的增加,现场施工人员高峰时达到200多人,他既要管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更挂念这支队伍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忙得团团转,电话一个接一个,嗓子喊哑了,腿跑肿了,水也顾不上喝一口,半天时间口罩表面就积了一层灰尘......,但所有这些他都顾不上,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宁可人等活,绝不能活等人”“安全要盯紧、质量是关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和鼓舞着身边的同志们,突击队员们以高昂的斗志完成了一个又一个艰巨的任务。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