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学河

微信图片_20200325111353.jpg

  吴学河,男,中共党员,宁夏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建设任务中,三分公司主要负责住院楼五楼整层施工及七楼墙面抹灰,电梯前室墙砖、地砖铺贴,东楼梯及中楼梯的墙面抹灰、油漆和大理石的铺贴以及整栋楼的给排水工程和洁具安装等任务,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吴学河同志临危受命,不顾风险,立即组织20多名管理人员和200多名工人进入施工现场展开施工,在现场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发动党员与工人同心协力冲锋在施工第一线。入场初期,人力交困、物资匮乏,加上交叉作业及室内温度过低等诸多不利条件,施工现场困难重重。参建人员每天24小时连轴转,协调机械、物资、施工队伍,现场管理,后勤服务,他一刻也不敢停歇,采取有效措施,克服种种困难,抱着“工人不够,管理人员就上”的态度,亲自安排部署,大到工程设备,小到工人吃穿,每一件事的进度、每一个人的冷暖都在他的脑子里不停的反复编排。在施工现场总能听到他说:“我保证你们每个人都戴口罩上岗”,“我保证你们每个人都能吃上热乎的盒饭”,“我保证你们每个人都有暖床睡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日常操作,却凝聚了他披星戴月的辛苦与付出。

  为确保医院如期投入使用,吴学河同志带领项目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项目办公室经常灯火通明,他把每一滴“汗水”都化作了一往无前的“动力”。高强度的工作加上废寝忘食的坚守,让身患糖尿病多年的身体一次次发出警告,血糖居高不下,手里拿着的胰岛素经常从白天握到晚上,一盒送来的盒饭经常放在暖气片上热了又凉凉了又热。当妻子得知他空腹血糖已经超过正常值两倍的时候,电话那头严厉又带着心疼,无奈又带着心酸的喊道:“你不要命了!”而电话这头随即轻声附和道:“好了,知道了,现在忙先挂了!”正是因为他的这份始终不渝的坚持和怀揣着对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工作合力。在吴学河同志的带领下,三分公司所有工程任务在十五天内如期圆满完成。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