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志伟

刘志伟.jpg

  刘志伟,男,中共党员,宁夏交投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银川南收费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大年三十,刘志伟接到上级指令,立即全员上岗、严守站点,务必把住银川南入口。搭帐篷、立锥桶、设检查点、建测温室……在半天时间里,收费站开启了战时模式,建起了银川疫情防控的南部战斗堡垒。两个防疫点,8个车道,8小时一轮岗,24小时逐车逐人检查、消毒、测温、登记、疏导车辆……收费站100多位职工在刘志伟的带领下,火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您好,给您测一下体温,麻烦您打开后备箱我们检查”。“吃饭时间到了,大家轮流吃饭,务必保证出入口秩序。”“大家一定做好防护,一定要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组织协调、统筹调配、沟通对接……刘志伟的声音慢慢变沙哑了。两天没合眼,直到大年初二的晚上,这位老站长才在单位宿舍里沉沉地睡了一觉。

  面对防护物资缺乏的现状,年轻职工们对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心生畏惧。但是,冷风中老站长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身影,让年轻职工们忘却恐惧、斗志昂扬,职工们看到老站长在,冲锋陷阵更加义无反顾。面对排成长龙的车辆,刘志伟和职工们一辆接一辆的盘查,丝毫不敢松懈。疫情防控第一个月日均检测车辆数13500辆,日均检测人数最大达40500人次,检测司乘人员约32.4万余人次,面对繁重的防疫任务,刘志伟像一个斗士一样站在风口浪尖,与同事们临危不惧、严防死守。

  以站为家,心系疫情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我担心我的职工们,我也怕他们会感染,我也担心往来的人员,他们的出入关系着整个银川人的生命安全……”放不下站点的工作,刘志伟说,只有自己天天守在站上,心里才能踏实点。面对与生命擦肩而过的病毒威胁,刘志伟心中也曾闪过畏惧。在他身后,妻子、女儿日日盼他平安回家。“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刘志伟说,站点上派来了各个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集结了无数与他并肩作战的志愿者,还有无数路过站点毅然卸下口罩、手套、牛奶等爱心物资的银川人。冷风中,刘志伟心中涌起汩汩暖流。春暖花开的时刻即将到来,繁花与共的约定转眼就到。刘志伟依然驻守着他始终割舍不下的站点,他说:“岗位在这里,哨声在这里,我就在这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