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冯学萍

青铜峡冯学萍5.jpg

  冯学萍,女,197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吴忠市青铜峡市裕民街道银河社区党支部副书记。1月23日,裕民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发出了全面排查号召,冯学萍第一个响应,当天晚上就带领银河社区工作者走访摸排了180户辖区居民,从那天起,她和同事们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

  “我们社区有5122户13414人,辖区面积大、小区多、人手少,不起早一点、多干一会、做实一点,就是辜负组织的信任,对群众不负责任。”这是冯学萍对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讲的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带头这么做的,早上8点到晚上10点,中午不足半小时的休息时间,她始终挺在一线,政策宣传、入户摸排、人员登记、车辆管控,哪里人手空缺就顶在哪里,同时还要负责组织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但她从未诉过苦、喊过累。在她的带领下,银河社区在短短12天时间内完成第一轮摸排工作,发放《返(来)青人员一封信(温馨提示)》6150份,累计登记出入人员42000余人次。她根据工作实际,提出了“堵外控内”防控措施,以网格为单元,对外来人员车辆全面堵防排查,对小区内部人员逐个走访测温,特别是对34名居家隔离人员、武汉返青人员实行“多对一”24小时管控照顾,组织工作人员每天上门四次测量体温,对2个有发热症状的及时送诊,目前,25人已经解除隔离。“有很多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不辞辛劳、冲锋在前,我也只是他们当中普通的一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