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海明贵

1.jpg

  海明贵,男,1963年出生,中共党员,固原市彭阳县白阳镇崾岘村农民。彭阳县白阳镇崾岘村山大沟深,从大年初二开始,56岁的老党员海明贵就背着喇叭,当起了防控新型肺炎的义务宣传员。

  在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时,彭阳县白阳镇崾岘村党员海明贵在新闻上捕捉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宣传工作是薄弱环节,尤其在农村,群众的防范意识、重视程度以及防疫知识都是短板。想起自己的移动防火宣传播放器是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大年初二一大早背起了他的大喇叭就来到村部,找到村支书刘彦贵说明他的来意,主动担当起了进户义务宣传员。崾岘村五个生产队的总路程长达40多公里,最初几天,海明贵还骑着摩托车,带着喇叭宣传,后来他给独居在深山里的残疾老党员景秀宏送口罩的时候,由于大雪封路,骑着摩托车还摔了几次,坡道路滑时,他只有坚持步行,有时候要走整整一天。随着疫情的扩散,有的地方往往一罩难求。海明贵是当地的一名养殖户,为了防止轧草时的粉尘,他去年购置了一批N95口罩。每次宣传看到没有口罩的老弱妇幼,海明贵都会给免费发放。目前已经发放了40多只。就是这样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关键时刻他用党性扛起了一面宣传旗帜,这面鲜红的旗帜每天飘扬在崾岘村每个村民小组中,这面旗帜印在了崾岘村老百姓的心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