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于银奎

456.png

  于银奎,男,中共党员,固原市泾源县兴盛乡兴盛村党支部书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理应冲锋在前,守护群众的健康。”于银奎说。

  为了让村民能够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银奎建了防疫微信群,村民代表、五户一长及党员加入群中。此后,他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在群里嘱咐村民代表关注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餐。他和两委班子每天在各个卡口轮流值班,及时巡查。在村支书的带动影响下,有不少村民主动要求参与到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

  为阻断病毒感染渠道,要求村“两委”成员做好自身防护,第一时间带队入户排查外来返乡人员。经排查,发现了多名外来返乡人员,外加密切接触者,这让他崩起了心弦,为防控疫情,他成立“三支队伍、五大员、五户联保”,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监督以及生活上的帮助。5名成员24小时轮流值班,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

  “身为一名党员,身为一名党支部书记,面对疫情肆虐,更应该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化为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而不懈努力。疫情如战情,想让村民安安心心的守好家,必须由我们来守好岗,把好关,我坚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抗击疫情这场硬仗。” 于银奎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