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忠涛

马忠涛1.jpg

  马忠涛,男,吴忠市启心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他迅速成立吴忠启心疫情心理援助工作群,招募心理咨询师11名,开通疫情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助服务,同时报名参加全国“抗击疫情,从心开始”心理专项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全国受疫情产生心理影响的重点人员,包括武汉市民。

  马忠涛和启心志愿者坚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同步进行。在线上,配合吴忠电视台《听见吴忠》栏目组,制作抗击疫情期间的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调适访谈节目,为广大的居家隔离朋友们提供心理支持力量。在吴忠市抗击疫情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群、中卫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微信群等6个微信群中进行心理援助“微课堂”专题辅导,为群众进行培训,并接听了90多人次的心理援助热线。在线下,与20多名医学隔离观察点人员一一进行了电话咨询,耐心的疏导了抗拒、烦躁、焦虑不安等心理状态,同时了解隔离人员需求,及时反馈相关部门,起到了不错的安抚效果。同时,配合社区入户登记走访登记重点防控人群、在小区防控点值守登记、为社区及时转运防控物资、为22个小区递送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为社区志愿者及时送餐、进小区进行公共环境消毒等具体工作,工走访重点人群160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