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希伟

马希伟2_副本.jpg

  马希伟,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委老干部局“业缘型”退休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期间主动加入一线志愿者队伍的马希伟,他正背着消毒水喷雾器,对小区门口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杀菌,几十斤的消毒液对这个62岁的老人来说显得有些吃力,但他说共产党员什么都不怕,我背的不仅是消毒液,更是责任。

  马希伟为人谦逊和蔼,有爱心,乐于助人,街坊邻居都亲切地称他“老马”。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不仅主动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宣讲防控知识、安抚被隔离人员情绪、清理小区卫生,还拿出1万元捐给了同心县慈善总会。这在同事和家人眼中这些都不足为奇,因为他一直都在做慈善,每年都会捐款资助大学生,哪里有需要,他一定会帮忙。“虽然我退休了,可是我不想退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我不安心、也不愿意,我想与日夜不休的奋战在防控一线的人一起并肩作战”马希伟申请加入一线防控工作时,这样告诉领导。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正如马希伟所说:“党员就该有党员的样子”。他是这样做的,也用行动影响着周围人。还有很多像马希伟一样的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他们都投身到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退休不退志,离职不离责的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