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卢 兵

卢兵.jpg

  卢兵,男,中卫市中宁县大战场镇红宝村农民。疫情刚发生后,他积极担当志愿者,在本村查验点值守,看到值守点工作人员吃饭困难,他就第一时间购买了一些生活物资送到卡点上。随着疫情的发展,需要对村庄定期进行全面消毒,看到人工喷洒消毒速度较慢,卢兵心理着急,立即想到了自己的植保无人机,于是他主动请缨搬出无人机为村上消毒。从2月5日起,卢兵和他的伙伴每天勾兑消毒剂,规划设计飞行路线,操作无人机消毒,既要确保飞行路线整齐严密,防止遗漏面积,又要预防无人机撞到电线。随着加药、兑水、调试等一系列工序的完成,无人机缓缓起飞,消杀工作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无人机在空中不断盘旋,对农户院落逐一展开消杀,一天累计起飞36次,作业面积达到280亩,喷洒的量达到330多升。作业期间,他和他的伙伴每天都从早忙到晚,一点不落地对村道、民居、田地等进行全覆盖消毒。消杀作业所用的消毒液、消毒粉等都是由村上的爱心人士免费提供。

  目前,卢兵的无人机为该镇红宝村、大战场村进行了2次全面消毒,因村子大、人口居住又分散,每次消毒需要3—5天的时间。他表示如果需要,接下来他将继续利用现有的防控资源,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尽其所能为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应有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