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柳长江

柳长江2.jpg

  柳长江,男,共青团员,中国黄金集团新疆金滩矿业有限公司职工、银川市团委青年志愿者。1月30日,柳长江在看到银川市团委公众号发布的招募志愿者信息后,立即填写报名申请,2月1日正式作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兴庆区自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柳长江在社区负责在片区卡口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进行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另外辅助社区人员对已登记住户进行电话回访。别看他年龄不大,做事十分认真踏实,在电话回访过程中由于片区老旧小区多,老年人居多,其中有一户老年人由于电视机故障对疫情不了解,他在电话里耐心为老年人科普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发病症状、预防措施等疫情信息,并细心提醒尽量减少外出,十几分钟的电话有效安抚了老年人的恐慌心理,得到大家一致好评。在得知社区缺少夜班人员后,他主动担当,值完夜班后还坚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送菜上门、分发各卡口爱心餐、协助银川市团委发放各县区慰问品至中午才回家休息。

  志愿服务中也发生过紧急情况,2月17日晚,有酒醉人员在团结小区强行冲卡,柳长江在不远处发现异样后保持冷静立即报警,随后果断前往支援,挺身而出维护现场秩序并拍摄下视频作为证据保留。有热血担当,在关键时刻又能保持冷静细致,这就是新时代团员青年的真实写照。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