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石义泰

2B682385FB488C39A4E0416C4C5_26AB7EBB_74BF.jpg

  石义泰,男,共青团员,宁夏大学中卫校区2016级在读学生。他带领的“宁夏越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业团队专业从事无人机植物保护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石义泰萌生了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想法,他带领团队联系中卫市农业农村局,走上了他们的防疫抗疫之路。

  石义泰与团队成员自2月3日起,每天开车带着无人机奔波在中卫市各个社区街道和乡镇,利用植保无人机高空喷洒消毒的优势,义务为中卫市区及周边乡镇喷洒消毒液,防控防治病毒传播,为当地居民提供更可靠更安全的出行环境。石义泰团队贡献技术和人力,先后投入了2台车、5个人、1台大疆T16植保无人机(价值41000元)、6块专用电池(价值4000元每块),每天的飞机、电池折损费和运输成本均自行承担。石义泰团队投入使用的植保无人机具有很多优势,每次可承载16公斤消毒液,单次飞行覆盖面积能达到2万平方米,消毒效率是传统人工方法的50余倍,同时还能有效避免传统方法中消毒人员的皮肤因沾染消毒液体而受到腐蚀,极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力度。到目前为止,他们共计为中卫市各小区及周边村镇进行了有效面积达11055亩的无人机消毒工作,覆盖了10个居民小区、21个自然村、机场、汽车站、以及八个政府行政机关,惠及将近10万居民。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无偿为相关需要消毒区域进行无人机消毒工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