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曹相原

曹相原.png

  曹相原,女,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主任医师、自治区新冠肺炎诊疗专家组副组长。

  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早期,曹相原面对这一新型的烈性传染病,深知培训医护人员如何防范、如何早期认识和诊疗对全区整体疫情防控的工作重要性。当接到自治区卫健委的快速培训任务后,曹相原同志结合当年防控SARS的经验,与疫情来临前的时间赛跑,及时、准确地将国家卫健委的诊疗指南和防范措施通过网络传达到全区各级医院,以不同形式和规模将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培训工作落实到每个需求的医疗单位和基层,并指导许多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曹相原同志一方面及时发现和提出医疗管理中的潜在问题,积极谏言提出解决方案,进谏管理经验,帮助疏导和规范流程,为定点医院和政府控制疫情决策提供参考。在自治区防疫指挥部和定点医院各方领导的支持下,对确保新冠肺炎患者的安全顺利救治发挥了重要作用;另一方面,曹相原同志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在会商和研判病情中严把好治疗关,指导和把控重症和危重病人的诊疗工作,特别在危重病人的整体救治和重大医疗决策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指挥着这支优秀的危重症医护团队进行认真细致而到位的抢救工作,不分昼夜,细心研判每一例重型和危重患者的病情变化,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观察疗效,控制质量。在整个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帮助真正实现了宁夏的“零”死亡和“零”感染目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