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海燕

张海燕.jpg

  张海燕,女,中共党员,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宁夏第四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我是一名老党员,看到第三批援助湖北队伍出发了,心情难以平静,因自身有在传染病医院工作经历,恳请组织能够考虑,让我有机会去当一名真正的‘战士’……”这是张海燕出征前向组织递交的请战书,事实上,这已经是她第二次上交请战书了。终于在2月15日,张海燕如愿以偿,牢记陈润儿书记的嘱托和命令,从咸辉主席手中接过医疗队的旗帜。

  在武汉张海燕每天白天忙碌着100名队员的总体协调,与方舱医院对接、对外协调、物资的管理,还要为队员培训防护知识。到了晚上,还要召开例会、询问和解决大家工作中的问题。2月26日宁夏医疗队的队员们正式进驻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接管42张床位,正式开始收治患者,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已准备就绪,收治、服药、健康宣教、密切观察病情等工作有序进行……此时她又有一个极为重要的工作,就是不断根据诊疗工作的开展情况,制定制度、完善流程,评估队员风险防控情况,为安全带每一个队员回家,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做出最大努力。冬已遁去,春暖花会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医者仁心的情怀无不令人敬佩。此刻的她已带领全队103名队员平安归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