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国仁

马国仁.png

  马国仁,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诊疗专家组成员。

  面对新冠肺炎这种新型、烈性传染病,马国仁主任基于亲身抗击“非典”、“禽流感”、“甲流”的丰富经验,要求每位医护人员首先做好自身个人防护,对患者实行病区分区管理制,建立视频会诊制度,为患者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每天发现病情变化随时会诊,治疗关口前移,防治轻症患者转化为重症患者,在自治区专家组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宁夏新型冠状肺炎患者治愈率走在了全国前列,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的一致肯定。

  2月1日上午,马国仁主任在隔离病区通过视频连线向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汇报了患者的救治情况。鉴于马国仁主任在支气管镜检查方面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造诣,2月26日,经自治区专家组讨论决定安排马国仁同志实施宁夏首次新型冠状肺炎危重症患者支气管镜检查,马国仁同志冒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肩负着保证危重症患者生命安全的双重压力,用精湛的技术、拯救生命的医者仁心沉稳操作,最终检查取得了成功,并且成功获取到了患者痰液标本,为进一步的诊疗奠定了基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