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江涛

2.png

  马江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疾控中心病毒学检验科副科长、副主任检验技师。

  2019年12月底,作为中国疾控中心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合作项目第五批专家组成员,马江涛刚刚完成6个月的技术援助任务回到国内。但面对肆虐全国的新冠病毒,他果断放弃了国家特允的21天假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队伍。

  作为单位检测组技术负责人,他在完成新冠病毒检测的同时,还承担了全区市级疾控中心、部分医院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实验室核酸检测和个人安全防护的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同时,他积极梳理科研思路,申请并承担了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的科研工作。此外,他积极撰写新闻稿件,主动配合媒体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月23日,他作为宁夏第三批疾控队队长驰援武汉市洪山区抗击疫情。他和2名队友始终奋战在武汉疫情防控第一线,爱岗敬业,冲锋在前,赢得了洪山区委、区政府领导和当地同行的高度评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疾控人,能够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马江涛说是自豪的!他坚信,他与许多疾控人共同筑起抗“疫”钢铁长城的时候,胜利一定会到来。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