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学旻

马学旻.jpg

  马学旻,男,自治区疾控中心病毒学检验科科长。

  2020年1月20日晚上8点多,当马学旻得知将要收检一例武汉返宁发热病例标本,他与科室同事立刻进入了“备战”模式。就在这一夜,他与同事及时准确地检测出了宁夏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自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打响之后,他已连续5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一天的凌晨1点多,他刚进家门,基层疾控中心打电话通知送样,他毫不犹豫地赶回科室,第一时间接收了样本并加入了战斗。值完夜班,其他同事都回去了,他又处理起其他工作。

  他是一个敬业的人。“既然从事了这份工作,我就应该认真负责的做好。”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检测组技术负责人,全程管理检测组工作,是病毒科的“定海神针”!有了他,同事们工作就安心,领导就放心。他任劳任怨,业务上也精益求精,作为科室带头人,宁夏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鉴定者,他过硬的技术在疫情面前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作为全区技术支撑部门负责人,他需要统筹全区五市疾控中心检测能力、样本复核、质量控制等工作,繁杂且琐碎,但他依然爱岗敬业,俯下身子,默默耕耘。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