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江龙

刘江龙.png

  刘江龙,男,中共党员,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大血管外科主管护师,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穿着防护服工作期间,不能出来吃饭上厕所——倒不是有什么规定不允许出来,而是一旦出来方便,防护服就得全部脱掉销毁。我总担心到了上班时间尿没排空,到时候会浪费我们的防护服,干脆从中午开始就不吃不喝。有时候工作一忙,等下班回到驻地就是凌晨了。”刘江龙说。

  工作中刘江龙特别珍惜防护服,“我们在打的是一场硬仗、苦仗,一切防护物资,我们都格外珍惜。这几天上班时,大家都没人吃饭、没人上厕所,就是为了让防护装备物尽其用,不要浪费!”刘江龙说。作为护师,刘江龙的工作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并不容易,每天早上,他要到病房铺床单、给床单消毒、给病房消毒、接收新病人、询问病历、抽血检查。医生查房之后,他要给患者打针、输液、监测生命体征、吸氧、雾化。程序繁琐不说,工作量也不小:每天,他至少要照顾25名患者;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让那些本已熟悉的动作变得格外困难。2月2日,刘江龙把自己的微信名字改成了“不负韶华,逆向而行”。他在自己的日记里写了一首诗,诗中说:穿上有些臃肿的防护服,我们便是守护平安的超人,别忘了我们来时的约定,打赢仗,一起回!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