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丁 妮

丁.png

  丁妮,女,自治区人民医院肝胆外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纷纷签署抗击疫情请战书,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丁妮和其他医护人员一样,踊跃递交了抗击疫情请战书。2月15日,她和宁夏人民医院的几位同事们一起,赶赴湖北襄阳抗击疫情。

  她说:“此次出征,自己不仅是尽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更是对襄阳有着一份感恩之情”。丁妮曾就读于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护理专业,这里是她护理生涯的开始。来到襄阳的第2天,爱美的她毅然剪去长发。工作期间,她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及笑声总是感染着每间隔离病房。2月19日,病区收治一鼻咽癌术后患者,因患者需进食流食,但病房里没有合适的食物。第二天,她便给患者送去了一些糕点及从宁夏带来的牛奶,鼓励患者积极配合医护治疗,增强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心。与此同时,还声形同步的指导患者进行功能锻炼。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