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赵少辉

赵少辉.png

  赵少辉,女,中共党员,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自治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从大年初二开始承担发热门诊和感染病区的督导管理工作,规范和完善两个病区的工作流程。作为院内发热患者筛查专家组组长以及石嘴山地区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参与本院和平罗、惠农等地区疑似患者诊治工作。2月12日抵达湖北襄阳后,在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在此期间,主动承担患者咽拭子标本采集,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和管理的日常工作,带领队员反复学习防护知识和诊疗指南。在确诊患者逐渐减少的情况下,又主动加入酒店式管理疑似患者的工作中,配合当地医院完成了规范全季酒店三区两通道设置、院感流程、病房管理和医疗质量把控等任务。作为呼吸专业人员,除了收治患者以外,每天工作重点是对老年人有基础疾病和潜在危重症发生可能的患者进行会诊排查,短短3天时间里收治了67位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在团队共同努力下,10天时间内近百名患者平稳过渡到社区集中隔离观察。在复产复工初期,发热门诊的工作压力明显增大,赵少辉主动请缨加入到发热门诊的轮班工作中。不论白班或者夜班,每班6小时内虽然穿着防护服,带着防护口罩和护目镜让平常很简单的动作都变得有些费力,但依然认真排查每一位患者,做好患者心理疏导工作。

return